臺北數位藝術中心「2020年度實習生招募計畫」

臺北數位藝術中心 DAC.TAIPEI
2020 第一期實習生招募說明與申請書

臺北市政府文化局委託社團法人台灣視覺藝術協會經營管理臺北數位藝術中心(以下簡稱 DAC),視盟團隊以深植的藝術資源與經驗培育當代藝術研究以及藝術機構經營、管理人才,並促進國內外數位藝術單位的交流,我們持續徵求喜愛藝術的大學生、研究生加入實習計畫,以培育未來藝術行政、策劃、管理相關能力。往年實習一季為3個月,2020年開始調整為一年招收3期,每期4個月,增加實習生對館間業務學習的
完善性!

1、 實習對象
國內外大學生、研究生,欲培養藝術行政管理實務能力者;有志進入當代藝術產業,相關專業科系尤佳,不過也別擔心,只要對數位藝術有興趣者都歡迎。

2、 書面資料申請時間流程
申請時間:即日起至 2019 年 12 月 13 日(五)止。
面試時間:視書面初審情況,合格者通知參與面試。
錄取通知:2019 年 12 月 25 日(三)前,以電話及信件個別通知。
教育訓練:2019 年 12 月 28 日(六)11:00-19:00(暫定,納入實習時數)。
實習時間:2019 年 12 月 28 日至 2020 年 5 月 2 日(至少需滿 250 小時)。

3、 實習時段:DAC 營運時間為週二至週六的 10:30-19:00,實習生每週至少安排兩到三天全班,午休一小時,重要展覽活動及佈展期需出席。

4、 實習內容
(1、 櫃檯協助:觀眾諮詢接待、電話接聽、信件收發。
(2、 展場協助:佈卸展、展場維護、觀眾導覽。
(3、 專案協助:企劃書撰寫、資料統整、建檔。
(4、 公關協助:電話、E-mail 聯絡事項。
(5、 行銷協助:新聞稿撰寫、官網、社群媒體發文及管理。

(6、 設計協助:視覺設計、排版、影片剪輯。
(7、 紀錄協助:活動現場攝錄影、錄音紀錄、摘要撰寫。
(8、 日常協助:物品採購、簡易清潔打掃,或其他主管交辦任務。

5、 申請資料與辦法:請填寫 DAC 提供之實習申請書,並自由選擇附加以下一種或多種參考作品集,寄
至 angie@dac.taipei
(1、 藝術評論
(2、 展覽企劃書
(3、 平面設計
(4、 影音製作
(5、 藝術創作

6、 實習福利:實習未給薪。享有基本保險,及參與中心之免費講座課程、工作坊、聚餐等活動。

7、 實習結業:實習結束前繳交實習回饋心得(約 800 字),且在實習期限 120 天內,完成 250小時以上時數,即頒發實習證書;如未完成 250 小時以上時數則是給予實習時數證明。

«   ||    »